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关于

点梗文无题3【卡带,有生子】

蠢作者是单身狗,单身狗,单身狗!(重要事情说三遍

所以这章谈恋爱写出来我简直是吐血的节奏啊...

恋爱情节去SI啦,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不好吃请吞下去QAQ谢谢

傻白甜,ooc,前文请看1,2,戳作者即可。

1.

带土怀孕后只能用两个字形容。

神烦。

当然,这是对卡卡西以外的所有人来说。

 

 

“小叔叔实在是太烦了。”宇智波家的小少年抱怨道。

“吃光了我的木鱼饭团就算了,还把我辛辛苦苦种的番茄都偷走是几个意思啦...”

“这个饭团实在很抱歉...但是番茄就...”卡卡西有些苦恼,该不该对佐助说之前去拜访斑有见到对方手上拿着很眼熟的红色物体。

 

“总之卡卡西你快点把小叔叔领回家吧。”宇智波佐助一锤定音。

“佐助说得对。”

“哈哈...连鼬桑你也...”卡卡西有点尴尬地挠了挠面罩,“带土最近明明不怎么吃丸子了说。”

“我买的是红豆糕。”

见到一向淡定的鼬因为没吃到甜食连脸上的法令纹都加深了几分,卡卡西也不好再说些什么,只好走进内室,默默地找到那个对自己被家里大侄子嫌弃毫不知情的傻孕夫。

临走时卡卡西还被佐助千叮咛万嘱咐道:“现在小叔叔这种甜党咸党属性不明的家伙只有卡卡西你能受得了了,虽然这种类似于遇见基友立场就颠三倒四的行径很让人不齿,但是卡卡西你还是不要嫌弃叔贤二,我们是不接受退货的。”

干笑着答应了对方,卡卡西看了看坐在副驾驶上昏昏欲睡的带土,想着贤值真是硬伤啊精十算什么还不是照样被自家大侄子嫌弃早知道就不因为处理工作杂事把你拜托给鼬桑他们了...

看了看对方睡出印子来的红扑扑的侧脸,卡卡西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在红灯的时候落下一个吻来。

唔。

笨一点也好。

别人都嫌弃你的话,就没有人和我来抢了呀w。

 

 

2.

其实佐助有点还是说错了的,相比带土这段时间甜咸莫测这种对于卡卡西来说无伤大雅的小事,更为严重的应该是对方除了睡觉之外时间里过于旺盛的精力。

虽然以前就是咋咋呼呼的,但是一想到对方肚子里还揣了一个,卡卡西就觉得愁得不得了。简直就想和家里桌子的边边角角一样,给对方的全身都裹上棉布。看着坐在沙发上一会儿就已经拗了十八种姿势的带土,卡卡西有点忧愁地想,长大后还是挺沉稳的啊这是逆生长了吗还是孩子影响母体,那这孩子还是有点皮啊是个男孩还是女孩呢是男孩还好点女孩子就应该乖巧一点比较好吧如果孩子生出来很活泼那应该买点什么样的玩具比较好呢......

眼前的带土忽然放下手中的红豆糕,一脸纠结地说道。

“卡卡西你怎么了,突然笑得好恶心...”

“......”

“咳咳..”假装咳嗽了一下,卡卡西随口答道:“没什么,就是想一下以后该给孩子买点什么玩具才好。”

谁知道对方却因为这句话而一下子变得不自然起来,姿势也变成了正规襟坐,耳根红红地,半晌才接口:“啊啊......你都想到这么远的事了。”

“也不远了,就六个月。”

“不,我是说不会那么久啦。”

“你怎么那么肯定...”还在疑惑对方难不成连预产期都查过了的卡卡西突然神色一凛,抓住对方的手腕说:“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干嘛啦放开我。”对方有点不开心,“我是说,我们不会在一起那么久等孩子生出...你别攥那么紧!”

“你说...我们不会在一起。”卡卡西有点艰涩地说,“是指我们会...分开吗?”

“对啊,我之前就想过如果你愿意负责的话等到孩子出生就好,我总不能因为这个绑住你太久...”带土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你现在还是这么想的吗,在我们已经结婚了的现在?”

“对啊,反正我们又不算真的结婚。”

“我们,不算?”白发的男人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什么算真结婚!明明名字都写在我家户口本上了!”

“那还不是笨卡卡你强拉着我去的!”黑发的宇智波(现在是旗木)像是被戳到了痛脚,大声反驳道:“再说结婚应该是以恋爱为基础的吧,我们哪里算了!”

“你说以恋爱为基础,你认为我到底是因为什么和你结婚的?”

“......责任?”

看着对方一副马上就要心肌梗塞病发的颓唐样,带土有点担心,反省自己刚刚是不是说的不太中听,正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就被卡卡西的发言给震住了。

“好吧,想来都是我的错,我的确没有好好地和你说过。”

“本来以为时间长了你会懂,但是看来还是不行。”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我就一直,看你暗恋琳也好,听你诉说苦恼也罢,我都没有说出口。但是既然你给了我这个机会,我就不想放手,在你愿意打电话给我的那刻,就注定我再也没办法继续支援你的感情。”

“我摸不清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我决定和你结婚的理由永远只有一个。”

“我喜欢你,带土。”

如果你认为只有恋爱过才算真的婚姻,那么。

我们来谈恋爱吧,带土。

 

3.

就在卡卡西那天说出霸气侧漏的恋爱宣言后,简直就是翻了倍的对带土好。

每天都会受到大束大束沾着露水的新鲜玫瑰啊,中午准时送到公司下的爱心便当啊,永远供不应求随口味转换的饭团和红豆糕啊,花样之翻新,服务之周到,连让偶尔探望一次地斑都忍不住啧啧道,真是人傻就是有福气。

可惜主角本人还处于被震碎三观的卡壳状态,满脑子里还在回响着“卡卡西暗恋我”“卡卡西?”“暗恋我!”“他傻了吗?”

直到晚餐被卡卡西领到一家颇具名气的餐馆,带土还有些愣愣的。

他眨了眨眼,问眼前安静看着菜单的卡卡西。

“我们这是在谈恋爱吗?”

“是啊。”

“可是,我不想和你谈恋爱啊。”带土有点生气。

卡卡西被这样说,也不恼,反问道:“那你想和谁谈恋爱呢?”

还没等带土接口,就自顾自回答道:“和琳吗?”
也不是。

带土觉得有点弄不清楚,在他的想象中,他和卡卡西就像两只小小的黑蚂蚁,被一条名为恋爱的红线牵在来了一起,带土本能觉得这红线有点不太对劲,但是又想不到其他的颜色来代替。

“反正不是和你。”带土梗着头说。

“好吧。”卡卡西合上了菜单,笑得眉眼弯弯,“那你就当我在追你吧。”

“宇智波带土君。”

 

4.

之后的生活好像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在带土想着说追我也没什么太大行动嘛,又有点后知后觉地想,难不成我们一直就在恋爱的状态吗?

这想法实在是有点羞人,难过得带土又吃了十几块红豆糕。

其实变化还是有的,比如说带土的肚子越来越大了。

预产期在冬天,随着天气的转凉,带土穿得越来越多,或者说卡卡西给他裹得越来越多,加上养出来的肉,现在带土浑身上下都是圆圆的,脸也是圆圆的,眼睛也是圆圆的,连肚子也是。

“跟个球似的。”来自宇智波佐助。

“胖助你别嚣张,明明松一松带子我还能套下你衣服唔...卡卡西!”

 

不过让卡卡西稍微宽慰一点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身子重了的原因,带土也没有以前那么上蹿下跳了,更多的时候是喜欢靠在卡卡西的膝盖上睡觉,因为肚子大了的原因,睡觉姿势大多以侧躺着为主,这时候卡卡西就从背后抱住他,手放在对方的肚子上,偶尔感受到胎动,会觉得就像三个人的心脏被系在一起了一样。

让带土觉得有点烦的是,卡卡西不知道从哪里听说这时候需要开始胎教了,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要念故事给他听,念完经典名著念散文诗歌,念得工科生的带土昏昏入睡,最可气的还有,等这些念完了之后,卡卡西还要说一下以前的那些事。

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在一起的缘故,卡卡西说的那些事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有些时候甚至完全依他为主角,什么小时候偷亲女孩子的照片被发现啊,扶老太太过马路考试迟到啊,吃个糖一口咽下去打嗝打了一整天啊......简直可以编一本宇智波带土糗事大全。

“不要随随便便——在孩子面前诋毁我的形象!”带土越听越不对劲,翻身向背后的人抗议道。

“话说你为什么连这种事都记得这么清楚啊!”明明都在一旁不屑一顾的说。

“嘛,因为我也一直在看着你呀。”

什么嘛,带土闷闷地把脸埋进枕头里。

这算是什么,恋爱情话吗?

一点都不好听,闷骚卡卡西。

 

5.

琳要走了。

和男朋友一起去国外留学。

不知道是不是过得太安逸的原因,带土已经很久没有算过日期。

社交工具也很少用,连琳发给他的邮件都没有看,还是卡卡西告诉他这个消息。

想想以前几乎每天都要刷一下琳动态的自己,简直就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带土窝在沙发上,左边是吃了一半的秋刀鱼,右边是吃了两块的红豆糕,有些恍惚地算起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见过琳了。

“要去送她吗?”卡卡西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带土反射性的点了点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又摇了摇。

“是担心这个吗?”卡卡西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低沉,“没关系穿厚点儿和琳解释的话...”

“我不想去。”带土打断了他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想去。”

“你...帮我发封邮件和琳致歉吧。”

带土觉得,从知道琳有男朋友的那刻,就应该知道自己要正视这份没有结果的感情了。

虽然做出了决定,但是带土还是有些显得闷闷不乐的。

晚饭过后,卡卡西提议出去走一走。

这算是破天荒的,因为天气越来越冷,相比热爱运动的带土,懒癌发作的卡卡西更倾向于两个人热乎乎地黏在家里。

小区里的树叶都已经落光了,衰败的野花开在路边香气已经不再浓郁。

带土被卡卡西拉着走,对方的指节修长,手心却很暖,紧紧地拉着他。他们并没有走远,绕着小区的人工湖走了好几圈,彼此都没有开口,带土却莫名地觉得好受了很多,仿佛一直沉郁在心口的这口浊气随着凉意一并散去,他看向眼前的卡卡西,老同学哪怕显得懒洋洋的,背却一直挺得很直,看起来冷冰冰的,手心却很暖。

这算是反差萌吗?

有凉凉的东西落在鼻尖上,带土抬起头,看见白色的雪花从头顶飘过,夜空中偶尔闪过的一两点亮光,可能是路过的航班。

“啊,下雪了。”身边的人好像也察觉了。

“嘛,幸好带了伞。”看着卡卡西从包里拿出一把雨伞,悉悉索索地抖开,撑在了自己的头上。

“回去吧。”

“好。”

 

周围很静。

路灯不是很亮,隐隐约约可以看见身边的人哈出的白气,雪花落在伞面上发出簌簌的轻响,地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踩上去印出两排脚印。

【以后的话,会是三排。】

带土想着,偷偷翘起嘴角。

我们这算是恋爱吗?

如果,卡卡西没有记得带伞就好了。

那么。

即使没能和你走到最后,但是我们好歹曾一起白头。

 

6.

时光飞逝,秋去冬来。

终于到了宇智波家生孩子的日子啦。

虽然这孩子以后是姓旗木。

“那就让贤二多生几个好了,总有一个姓宇智波的。”宇智波族长大人冷酷地说道。

 

自从被强制带到了医院,围观了全部过程的佐助觉得产前综合症什么的,患者不是那个生之前还嘚吧嘚吧地吃了两盘红豆糕的自家小叔叔,而是那个焦急得简直身上都要冒电流的白发男人。

带土认真地享受了一下对方百年难得一年的不安样,难得安慰性地摸了摸对方的手,说:“这孩子可乖了,第一次摸手感我就知道,别担心,我生个孩子就出来。”

一副泰然自若得意洋洋,完全不见之前被普及生孩子有多痛吓成个泪人的哭包样。

产房的红灯已经亮起来了。

听着一旁的心电图发出规律的响声。

带土在痛得意识都已经模糊的时候,望着手术台上明晃晃的灯想。

一个人到底能愿意为另一个人承担多少苦痛?

是被巨石压碎半边身体?还是被硬生生挖去眼睛,斩去四肢,或是连心脏都掏空?

从被蚊子叮咬的疼痛到愿意为他生个孩子?

怕是连恋爱的辛酸与苦楚都愿一并承担。

 

 

 

带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

睡了应该有一天,麻药过后伤口处传来难耐的疼痛,他不安地动了动,脸颊碰到一个柔软到不可思议的生物。

她握着拳头,呼吸小小的却很有力。

带土有些惊讶,试探性地轻轻用指尖碰了碰她的脸颊,果然和隔着肚皮摸到的一样手感柔软,他不禁有点自得的笑了起来。

突兀的笑声惊醒了原本就浅眠的卡卡西,他迷糊地睁开眼,本能地向眼前的两个人露出一个微笑。

带土看了看眼前的白发男人,想了想,还是说出了那句他刚刚才想通的话。

 

“卡卡西。”

“我接受你的追求了。”
“我们,来谈恋爱吧。”

 【end】

即使没能和你走到最后,但是我们好歹曾一起白头。←写给原著中年组

终于完结达成!以后你们就没羞没躁地谈恋爱去吧!

又,你们猜小小兔是咸党还是甜党w

评论(31)
热度(44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