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明日也平安无事。

关于

【火影】团子(03)

 填个坑,这篇是鼬尼桑的专场!

万万没想到我居然会写起鬼鼬,都是 @ClareSunny GN的安利太好吃!

我并没有忘记止水哥X

【人物拟团(。设定,脑洞大过天系列】

上个前文链接: 团子(01)    团子(02)


1.

鼬团子是一只很有深度的团子。

并不是因为他处于隔壁冰柜的上层所以站得高看得远,而是在于他与生俱来的哲学家的忧郁气质,常常思考一些作为甜团子不会去思考的苦涩问题,从而在宇智波团子家族里显得很是格格不入。甚至在绑定‘买一送一’封条的时候都独独忘了他。

 

看来自己注定要当一个孤傲而不羁的单身团了。

在一万零一次把自家弟弟戳回鸣团团的怀里后,鼬团子忧郁地想。

 

然后他遇见了一只叫做止水的凤眼团子。

 

2.

止水团子呆在冰柜的边缘处,离边缘很近很近,鼬团子总是很担心他会一不小心掉下去。但是正因为在边缘离两个冰柜都很近的缘故,止水团子知道许多有趣的事情,比如宇智波家的秘辛或者木叶的轶闻,知道的多思路也广,和哲学家的鼬团子很是聊得来。

两个团子经常凑在一起,从团生聊到团界的制度改革,内容之深奥简直把带土团团吓出了红豆馅。

砂糖味的鼬团子第一次觉得自己的馅这么甜,有一个懂自己的团真好啊。

或许等到下一次超市减价,自己就可以和止水团子绑在一起了,鼬团团甜蜜地想。

 

但是并没有等到那一天。

止水团子从边缘处掉下去了,掉进了那个叫做南贺川的鱼池里。

鱼池里的水是冷的,水面上还漂浮着细小的冰屑,乍一看像极了鼬团子体内细小的砂糖颗粒,可是它们却是坚硬的寒冷的,止水团子掉进去的时候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鼬团团盯着那一小圈涟漪,里面隐约可以看到鱼游动的身影,水那么冷,但是鱼却还能活着甚至游动,不像脆弱的糯米团子,在掉进去的那一刻就散开了。

鼬团子看着看着,觉得自己心里的砂糖馅也变得苦涩起来。

这下好了,自己又能做一只孤傲而不羁的团子了。

 

因为,自己以后可能再也不愿意和任何一个团子绑定了吧。

 

3.

鼬团子是一只很有甜度的团子。

但是他最近的甜度变得特别低。

鼬团团每天都趴在止水团子呆过的冰柜边缘处,静静地看着南贺川的鱼池,涟漪早就已经散开,鱼池里甚至已经找不到一颗米粒,但是鼬团子还是日复一日地呆在那里,动也不动。

鼬团子觉得很寂寞。

纵使这样,但是鼬团子还是没有想到,居然有一天,鱼池里的鱼居然会和自己打招呼。

那是一条大鱼,蓝色的外壳在浮动冰块的水面上显得很是坚硬,他抬起头,用沙哑的嗓音轻轻问冰柜上层的鼬团子:“小先生,你在干什么呀?”

鼬团子想了想,回答道:“我在思考团生。”

蓝色的大鱼呆呆地“哦”了一声,就在鼬期待对方说些什么的时候,鱼却沉默了。

鼬团子很是失望。

并没有人能像止水团子一样理解自己了,鼬团子重新趴在了边缘处。

那条蓝色的大鱼还在原处,即使有小块的冰渣撞过来,他也没有移动。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

蓝色的大鱼知道了鼬团子叫鼬,鼬也知道了那只鱼叫做鬼鲛。

 

“为什么鬼鲛你在这么冷的水里面还能活下来呢?”有一天鼬团子这样问。

鱼池靠近冰柜的地方最冷,冷气的侵袭让水面的冰变得更加厚重,蓝色的大鱼倚在最靠近冰柜的地方,看上去思维好像都被冻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鼬团子的问题,缓慢地回答道:

“可能是以前我呆的地方更冷。”

“那是什么地方?”

“一个叫做水之国的鱼塘。”

“为什么离开呢?”

“因为我重要的人都死在了那里。”

 

“......”鼬团子顿了顿,开口道:“其实这里也不好。”

重要的人还是死了。

“不。”鬼鲛摇了摇头,“这里很好。”

“比我呆过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好。”

“因为你很好。”

 

 

于是,鼬团子到最后的确没有和任何一个糯米团团绑在一起。

他的二叔带土团子对此可谓是操碎了心,但是我们孤傲的不羁的忧郁的鼬团子,却有一条再冷,也会陪在它身边的鱼。

 

【TBC】


本来想把叔写成鱼刺身的说【够

下章继续写带土团团!!我要平坑


评论(18)
热度(3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